top of page

​音樂創作數位宅錄×常見學習問題

iOS系統平板電腦GarageBand無任何音樂基礎上課能聽懂嗎?

Apple公司開發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皆免費內建GarageBand音樂軟體,讓音樂創作更具普及性和即時性,小至讓小朋友彈彈裡面的鋼琴,大至使用它進行DEMO音樂編曲,曾有樂團榮獲葛萊美獎即是用GarageBand製作整張專輯。此軟體的智慧樂器的「編寫和弦」功能設計的方式僅使用和弦符號,換句話說,若要使用此功能,必須了解基礎樂理,請搭配「流行鋼琴即興創作」使用。

是否有iPad或iPhone型號規格限制?

iOS 10.2 系統需求,可直接在 iPhone、iPad 或 iPod touch 上進行,iPad 3/New iPad之前不支援2.2.1版的「即時循環樂段」功能。最新的型號配置四顆喇叭,若您的型號僅有兩顆喇叭,請購買外接擁有3.5mm音源線孔的喇叭。

宅錄課程適合什麼對象學習?

正在進行音樂創作和對數位音樂製作、數位錄音有興趣的人。

宅錄課程有哪些內容呢?

錄音相關的DAW操作(Logic Pro X)、Audio錄音、MIDI錄音、器材架設與應用、錄音後製與基礎混音。

什麼是DAW?

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,數位音樂編曲軟體。
專門用來錄製、編輯聲音的軟體。目前統一以Logic Pro做介紹。

沒接觸過DAW的人可以學嗎?

可以,課程中會介紹基礎的DAW錄音操作。即使沒接觸過DAW的人也可以快速上手。

宅錄課程使用哪一套DAW軟體?

Logic Pro X是 Mac 上的全功能專業級錄音室,從最初的靈感到最終的音樂母帶,它為您備齊了一切所需。

1 / 1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